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国家海洋局发布海冰警报 提醒有关部门加强防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13日14:39
  进入2010年以来,受持续低温影响,渤、黄海区海冰增长迅速。根据海洋站、陆岸、航空、雷达和卫星遥感等观测资料综合分析,在短短的12天里,辽东湾海域浮冰范围已从38海里扩展到71海里。预计未来一周,渤、黄海区冰情还将进一步加重,辽东湾海域浮冰范围将达到80~90海里,一般冰厚15~25厘米,最大冰厚40厘米;渤海湾、莱州湾和黄海北部的最大浮冰范围也将达到15~25海里,一般冰厚5~15厘米,最大冰厚20~30厘米,对环渤海地区的海上航运、油气开采和养殖活动造成严重影响。1月12日16时,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冰警报,正式宣告渤海进入海冰灾害应急状态。

  

  国务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李克强副总理做出专门批示,要求国家海洋局“加强监测、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并对有关方面予以必要指导”,极大地鼓舞了海洋战线同志们的工作热情。1月11日,国家海洋局组织环渤海地区海洋部门召开海冰行政会商会议。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林山青司长对海冰应对工作提出七点明确意见,要求相关海洋部门认真贯彻国务院领导批示,将海冰预警作为近期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做好海冰观测预警、灾情调查和信息发布工作,及时报告海冰实况和海冰造成影响的情况,同时加强对涉海作业部门的指导,为科学防范海冰灾害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国家海洋局相关部门已启动海冰灾害应急响应行动,将最新的海冰警报信息及时报告给国务院相关部门和环渤海各级政府、相关涉海企事业单位和广大海上作业人员,并向环渤海三省一市地方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了《关于做好海冰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此次海冰灾害影响,加强海冰监测预警,督促海上交通运输、渔业生产和石油开发等行业做好防范工作。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凤凰卫视等各大媒体也纷纷进行新闻播发和专题报道。

  本次海冰灾情发生早,发展快。随着冰情的进一步加剧,势必对环渤海地区的正常生产秩序构成严重威胁。国家海洋局提醒各涉海作业单位和作业者随时关注预警信息,早做防范,力争将海冰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