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证人详述经过 称目睹小安帕图安屠杀人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15:08

  57名人质被杀案主嫌小安帕图安接受审判。

  中新网1月13日电菲律宾司法部门对57名人质被杀案的主嫌小安帕图安的审判继续进行,证人的作证13日进入第二天。第一名证人称,他亲眼看到,当被害人跪下请求饶命时,被告及其家人亲手开枪将人质打死。

  据美联社报道,安帕图安家族所在市的副市长桑基(RasulSangki)向法庭作证表示,当小安帕图安把他叫到一个公路检查站后,他亲眼目睹了整个屠杀的惨烈经过。当地警察就是在这里检查站,叫停了被害人质所乘坐的车队。

  桑基说:“我非常害怕,因此不得不听从摆布。如果我不跟他走,他就会迁怒于我的全家。在我们省,没有人不怕他的。”

  桑基说,安帕图安家族的打手拿枪逼着人质面朝向趴下,然后抢走了他们身上的钱、手机与照相机。然后,人质被带到了几公里外一个山顶的空地上。

  桑基说,他听到小安帕图安通过无线电说,“爸爸,我抓到他们了。”另一头回答说:“你知道应该怎么办。”

  随着枪声响过,人质开始纷纷求饶,女人则高声尖叫。然而,小安帕图安丝毫没有手软,他亲自拿枪把他竞选对手的妻子与姐姐一一打死。

  屠杀完所有人质后,小安帕图安命令桑基回到检查站,并让他转告现场所有的人,在这件事上一定要装聋作哑。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自治区内的马京达瑙省去年11月23日发生凶残屠杀事件。一伙为数约100人的不明身份持枪者劫持了数十名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造成57人死亡。

  菲律宾警方指控小安帕图安及其100名枪手涉嫌屠杀其竞选省长对手的亲属,以及大量记者。检方对小安帕图安施加了25项杀人罪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