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斯维辛集中营濒临坍塌 波兰向多国求援(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15:26
来到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游客。

  
  据《泰晤士报》13日报道,由于自然原因及人为破坏,曾经杀害了一百万犹太人的奥斯维辛集中营正在迅速坍毁,波兰政府正在向德、英、法、美、比利时等40个国家寻求捐款,以协助对该集中营的整修和维护。

  奥斯维辛集中营位于波兰南部,面积达20公顷,恰好位于两条河流之间的沼泽地带,大量的地下水和简陋的排水系统使得其地基已经遭到腐蚀。集中营的守卫塔正在瓦解,营房也遭遇水侵,墙壁开始倾斜,墙面也在剥落。日前写有“ArbeitmachtFrei”(劳动使人自由)的大门门牌被窃一事更是突显了集中营保护工作的重大缺陷。

  保护专家称,修葺必须在两年内开始,否则就将出现无法挽回的损毁。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表示将承担一半的费用,但奥斯维辛博物馆仍需寻求更多的援助。14日奥斯维辛集中营保护基金会的负责人卡斯特兰尼埃克(JacekKastelaniec)将前往英国,向首相布朗要求一笔1.2亿美金的捐助款,此外他还将走访法国、比利时、美国进行游说。而波兰总理图斯克则已向四十多位政府首脑发出援助请求。

  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损毁是一个政治敏感事件。目前正在慕尼黑接受审判的索比堡集中营守卫德米扬鲁克(JohnDemjanjuk)已经89岁高龄,甚至需要躺在床上被推上法庭,他被认为是纳粹战争罪行的最后一位遗犯。大屠杀幸存者也相继离世,大约十年后,那段历史就没有任何见证人了,只有这些遗迹可以留存。而对奥斯维辛集中营修整的关键是要尽量保持其原貌,以防否认大屠杀的极右翼分子有可乘之机。

  各国对整修奥斯维辛捐款反应冷淡,主要是由于人们认为该款项应由德国主要承担。卡斯特兰尼埃克说:“我们必须说服人们,做这件事并不是在追究罪行,而是出于对未来的考虑。”(宋文静)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