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削减6亿英镑高等教育开支牛津剑桥纷纷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15:57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牛津、剑桥等20所英国大学12日联合表示,接下来3年内英国政府削减数亿英镑公共开支包括对大学建设资金的决定,将对这些著名大学在世界范围内的声誉造成影响。

  据报道,英国的高级教育机构基本上是由纳税人付款,支持其运营的。英国大学很少有机会可以自主筹款,捐赠的数额通常也只是维持在适中水平。英国法律规定大学生一年的学费大约为4千英镑。

  但是英国政府决定在接下来的3年内,削减公共方面包括高等教育的开支共6亿英镑。英媒认为,这一数字占公共开支削减数额的12%之多。

  由20所大学组成的英国罗素大学联盟介认为,英国政府此举将造成“毁灭性的影响”,不仅是对于大学师生来说,更是对英国的国际竞争力、经济和从衰退中恢复的能力造成影响。罗素大学联盟主席和主管在一篇报刊评论中表示,为创造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系,英国付出了长达800年的“进化”过程,但(政府)只需要6个月,就能让其“倒下”。

  英国政府则表示,自1997年以来,政府在高等教育上的花费增长了25%。英国教育部长戴维.拉米认为,现在是“高等教育部门勒紧裤腰带的时候了”。

  虽然目前执政的工党已经执行财政紧缩政策,但如果英国主要反对党保守党在今年6月的大选中赢得胜利,高等教育领域将面临更为艰难的局面,因为保守党党魁卡梅伦曾表示如赢得大选,将比工党更快、更多地削减公共开支,执行更为严厉的财政紧缩政策。

  有评论人士认为,英国各大学可能有些夸大情况的严重性,不过这种财政紧缩措施还是应该引起关注。据信英国多所大学已经为资金短缺做出了牺牲——它们有的不得不将新筹建的校区出售,有的不得不停用部分校区,还有的不得不停止某些科目尤其是外语类学位的招生。

  此外,即使多所大学的校园建筑以古代宗教式风格而闻名,英国政府也决定削减维护这些古建筑的开支。这些古建筑的情况可谓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