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水北调丹江口水库移民子女高考可加5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15:59
  中新网郑州1月13日电(记者门杰丹)今日,记者从河南省南阳市教育部门获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高考时将享受政策性加分。南阳市丹江口库区首批10822名移民的子女将享有这一政策。

  根据相关规定,原户口所在地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现户口已按规划搬迁至移民安置地的移民考生,在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时,均享受库区移民考生照顾性加5分。该政策只在省内高校实行,省外高校是否认可,则由省外学校录取时审档决定。

  因为库区移民考生政策性加分,涉及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河南有关方面今年将加强对移民考生的资格审查。按规定,凡属享受库区移民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必须到区县(市、区)招办,提供安置县(市、区)人民政府移民部门出具的考生移民身份证明及安置地的户籍手续,并领取填报《移民考生资格审查表》,经有关部门审查核定后,方可享受加分政策。

  按照规定,考生加分采取不累计原则,符合多个加分政策的考生按其中最高加分值计算。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后5年内都可享受此项政策,具体时间由每批次移民搬迁到安置区后的第二年开始计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