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情报办公室泄露有关中国海军评估报告(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16:55

  资料图片: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武汉”号导弹驱逐舰驶入马六甲海峡。特约记者张朋摄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11日报道,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泄露的一份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评估报告指出,中国在接下来的10到15年内将打造一支可以执行海上安全任务和人道主义救援的海军力量,其活动范围将超出台湾和南海地区。

  同时,海军情报办公室还认为,随着中国海军的战略重点从进行海岸防御发展成进行近海防御,中国海军将继续打造与其战略相适应的现代化作战能力。

  2009年11月,这份名为《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海军》的报告被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发布在公开的互联网上,随后被删除。但文件被美国科学家联盟下载,目前在该联盟网站上依然可以下载到这份文件。

  据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称,中国海军在过去十年的发展不仅仅是引进了新装备。报告称,中国海军已经认识到要打造强有力的海军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因此,中国现在还积极追求海军作战思想的现代化、组织现代化,将发展一支专业型力量作为训练目标。中国在海军现代化方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近些年来有趋势表明,中国海军正在使其现代化军事力量形成战斗力,以承担更有挑战性的新任务。(编译:王婷)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