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物价飞涨穷人吃泥饼充饥 强震后趁乱抢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17:07
  中新网1月13日电 中南美洲的海地,去年受到飓风和洪水的影响,粮食价格飞涨,当地贫穷的民众买不起白米,只好吃以泥土做成的泥饼,这种泥饼不但被拿来充饥,甚至还在当地的市集贩卖。当强震发生过后,已经发生趁乱抢劫的情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海地在遭受飓风及洪水的侵袭后,导致粮食缺乏物价飞涨,半公升左右容积的白米要价50元美金,当地穷苦的民众实在买不起,只好以当地很普遍的黄土加上盐巴、蔬菜油制成圆饼来果腹。

  当地人盛传这种泥饼有丰富的钙质,可以压抑饥饿感,许多人不但自己吃还拿到市集贩卖,尽管海地政府也呼吁吃这种泥饼会影响健康,但贫穷的民众饥肠辘辘,也只能靠泥饼维生。

  海地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强震之后,已经发生趁乱抢劫的情况,全国陷入一片混乱,除了断水、断电,对外通讯也中断,只有联合国的一万多名维和部队已经展开救援。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