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选拔“旅游推广大使” 设汉英日等7个语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18:53
  中新网西安1月13日电(记者冽玮)陕西省旅游局13日向社会宣布,从2010年1月至5月,面向全国举办“陕西旅游推广大使选拨赛”。获奖选手将承担该省在境内外举办的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并享有相应工作补贴。

  陕西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源地,也是重要的旅游大省和旅游业起步最早的省份之一。虽然遭受全球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影响,但2009年该省旅游业依然保持了增长势头。据统计,2009年陕西省预计全年接待境内外游客比上年增长27%,旅游业总收入比上年增长28.5%,接待人数高于全国17.6%,旅游收入高于全国13.1%。

  此次以“舞动陕西魅力真我”为主题的“陕西旅游推广大使选拔赛”,旨在加大陕西旅游产品的宣传力度,选拔、储备、培养陕西旅游宣传推广人才。更好地向海内外宣传人文陕西,生态陕西,现代陕西,时尚陕西,魅力陕西。

  大赛时间安排自2010年1月启动至5月结束,设普通话、英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韩语共7个组别,通过初赛、复赛、决赛选出合适人选。参赛选手可登陆陕西旅游局官方网站报名。初赛测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复赛以笔试的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陕西风情、陕西主要旅游景点知识及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常识和国内外时事,外语选手加试外语。通过复赛选手进入决赛。

  据悉,进入决赛的选手,在参加年度陕西省导游资格考试时,各科成绩可加十分。获奖选手将与主办方陕西省旅游局签订合同,接受专业培训后,根据需要承担主办方在境内外举办的陕西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并享有相应工作补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