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强震死伤料数以千计 中国救援队奔赴震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3日19:27
地震现场

  
地震现场

  
  中新网1月13日电综合报道,海地于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遭遇200多年来最为严重的地震。震后海地首都太子港成为一片废墟,到处是死伤民众,数万人家园被毁,无处可去。驻海地外国援助机构等组织汇总的消息显示,这场海地历史上强度最大的地震造成的遇难人数料数以千计。

  余震不断民众手挽手齐祷告

  海地首都太子港在地震中遭受严重损失,目前已经证实,除联合国驻海地维和总部,海地总统府、医院、政府办公大楼乃至天主教堂均在地震中不同程度地受损。有报道称,太子港一家医院被地震震塌,医院收治的众多病人被埋在废墟之中;海地驻墨西哥大使早前对媒体宣布,虽然海地总统府在地震中严重损毁,但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及夫人安然无恙。

  在地震现场的美联社记者称,当地到处是伤员,数万人家园被毁,被迫流离失所。地震发生后数小时,街道上可以看见血迹和尸体,许多伤势严重的民众坐在街道中央,恳请医生尽快前往救援。

  在首都太子港的公共广场上,数千避难民众聚集在一起祷告。他们手拉着手,唱起赞美诗,以此来抵御心中的害怕,和对灾难的恐惧。

  不过也有目击者看到有个别歹徒在地震灾区趁乱打劫,洗劫了太子港附近超市。

  此外,当地余震不断,美方已经录得海地余震30次,其中最大一次为里氏5.9级。

  多国宣布将对海地展开救援

  在海地发生7.0级强烈地震后,美国、法国、加拿大和拉丁美洲多国政府均快速行动起来,加速向灾区提供紧急救援。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其政府已准备好随时援助海地人民。白宫称,美国国务院、美国国际开发署以及美国南方司令部将共同协同,协调进行灾难评估,并提供任何形式的救援。

  在巴黎,法国外长库希纳表示,法国将与海地完全团结在一起,法国政府危机中心已经开始动员,将会毫不拖延地向海地人民提供紧急救援。

  有8万多海地人定居的加拿大也表示“深切关注”海地局势发展。加拿大外交部长劳伦斯-坎农称,加拿大政府“正在联系已抵达灾区的可信赖的人道主义合作伙伴,确定震后灾区的人道主义需求。”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尼古拉斯-马杜罗表示,委国政府将派遣军用飞机装载50名救援人员、罐装食品、药品以及饮用水前往海地投放。

  中国国际救援队奔赴震区

  由50人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已整装待发,准备奔赴海地震区,所携食物、搜救设备和医疗物资,包括3只搜救犬已运抵北京首都机场。

  另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发表谈话时说,中国红十字总会决定向海地提供紧急援款,中国国际救援队将尽快赶赴海地开展营救。

  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政府对此深表关切和同情。中国领导人十分关心在海地的包括中国维和人员在内的中方人员、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的安全,并就尽快采取救援行动做出了部署。

  外交部长杨洁篪已向海地外长尼古拉斯发去慰问电,中国红十字总会决定向海地提供紧急援款,中国国际救援队将尽快赶赴海地开展营救。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将24小时负责有关事项答询。

  发言人表示,我们相信,海地人民在其政府领导和国际社会帮助下,一定能够克服暂时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