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国会批准政府退美洲玻利瓦尔联盟法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19:23
  人民网1月13日电 据来自特古西加尔巴的消息,洪都拉斯国会昨天批准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去年12月提出的退出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的法令。

  国会对政府的法令投票时128票赞成,5票反对。米切莱蒂去年12月15日在部长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提出退出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的决定,次日他向国会提交了有关的法令。当时总统府部长皮内达说,退出该联盟并不意味着中止与其成员国的贸易关系。洪都拉斯保持与加勒比石油计划的关系,在塞拉亚政府时期以优惠贷款购买委内瑞拉的燃料,同时得到社会计划的合作。2008年8月政界和企业界一些人曾反对洪都拉斯加入美洲玻利瓦尔联盟,认为塞拉亚正将国家引向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推动的“21世纪社会主义”。美洲玻利瓦尔联盟成员国与国际社会的多数国家一样不承认洪都拉斯米切莱蒂临时政府和去年11月29日进行的选举。

  洪都拉斯国会去年10月9日在时任议长米切莱蒂主持下批准了洪都拉斯加入美洲玻利瓦尔联盟。该联盟的其他成员国是玻利维亚、古巴、厄瓜多尔、尼加拉瓜、委内瑞拉、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管彦忠)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