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杭州春运旅客达760万 相当全体市民“大搬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19:47
  中新网杭州1月13日电 (记者袁爽)记者今天从杭州市春运办获悉,今年春运从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杭州市公路、铁路、民航、水路预计将完成运送旅客762.5万人次,相当于将整个杭州市区的市民整体进行一次“大搬家”。

  杭州市春运办表示,今年春运铁路、公路将继续成为主力部队。据预测,杭州公路运输量约达1531万人次,周转量为114878万人公里,基本与去年持平。因为节前5天将以民工流和探亲客流为主,高峰期可能在此期间出现,预计发送旅客60余万人次,在高峰日发送旅客可能会突破14万人次。同时,铁路运输将发送旅客318.4万人,其中节前十五天发送131.5万人,节后25天发送186.9万人。

  在航空运输方面,预计整个春运期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班起降1.5万架次,承运旅客175万人次。旅客主要流向为海南、哈尔滨、广州、台湾、昆明、东南亚等地。其中,春节黄金周期间的进出港航班预计将达到2540架次,可提供座位近37万个,7天的旅客吞吐量将在29.4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11%。而水路运输预计客流量也将达到14.24万人次。

  “今年春运出现了不少新的变化,杭州两站搬迁、各路运输超负荷运转将成为春运最大挑战。”春运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汽车东站整体搬迁、火车东站封闭施工和各路运输超负荷运转,为今年春运安全、有序、畅通带来挑战。为此,杭州市春运办从去年12月份便开始了准备工作,另外,目前各项预案也已经进入临战状态

  另据悉,在延续以往运输部门出台的便民措施以外,又对即将到来的学生客流做了充足的准备。公路运输方面将把售票网点开进杭州的各大高教园区,届时,公路客运将会上门售票、上门安检、上门接客,真正方便学生出行,节省学生旅客出行的中间环节。另外,公安和运管部门仍将联合执法,在杭州各大出城口设立安检检查点,对出入杭州的客运车辆进行安检,严厉打击超载、无证营运等非法行为,保证春运出行畅通、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