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沪深股市受影响大跌(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3日20:03

1月13日上证综指分时图

  早盘:金融股杀跌 沪市失守3200 放量跌逾2.30%

  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13日早盘,沪市以3204.98点大幅低开,此后股指低位震荡运行,整体呈下行走势,跌破3200点大关,低见3194.77点,并且再度失守5日均线,向下触及10日和60日均线。

  至早收盘,上证综指报在3198.01点,跌幅2.32%,半日成交大幅放大至1130亿元。沪市个股涨跌家数比约为1:2.5,不计ST股,沪市有2家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盘面显示,今日早盘沪市股指受准备金率上调影响非常明显,个股涨少跌多,权重股大幅杀跌,几乎全军覆没,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成为重灾区,仅部分题材类股稍有表现。

  板块方面,两市仅14家板块上涨,23家板块跌逾2.0%,17家板块跌逾2.40%,跑输沪市大盘。银行板块以逾4.0%的跌幅领跌,煤炭石油、保险、券商有色、期货题材等板块紧随其后,均跌逾3.40%。钢铁、地产等板块跌幅也较居前,下跌超过或者接近2.50%。

  汽车、新能源、电力、仪电仪表、航天军工、酿酒等板块表现稍好,跌幅靠后。教育传媒和网游板块分别涨逾3.0%和2.0%,处于领涨位置,数字电视、计算机、通信、3G等板块均涨逾1.0%。

  午盘:低开震荡 沪跌2.32% 金融煤炭有色地产领跌

  至午盘,上证综指报3198.01点,跌2.32%;深证成指报13076.12点,跌2.28%。沪市成交1130亿元,深市成交722.2亿元。

  板块普跌,金融、煤炭、有色、地产等跌幅居前。

  华东电脑等数只非S类个股涨停,没有非S类个股跌停。

  收盘:沪指放量大跌3.09% 跌破3200点及数条均线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72.66点,跌3.09%;深证成指报13016.56点,跌2.73%。沪市成交2024亿元,深市成交1283亿元。

  板块跌多涨少,金融、煤炭、有色、地产、石油等跌幅居前,传媒、电子等涨幅居前。

  长江通信、华东电脑等10余只非S类个股涨停,没有非S类个股跌停。

  专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难改市场涨升趋势

  周二A股市场强劲反弹,上证指数大涨1.91%逼近3300点,并创近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昨天发行的1年期央行票据利率上调幅度低于预期,舒缓了市场对于收紧政策的忧虑情绪,石化双雄午后引领大盘向上。专家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心理层面,并不会实质性地影响A股市场的涨升趋势。

  准备金率上调 货币收紧对A股只是扰动因素

  央行此次上调准备金率,毫无疑问指向收紧流动性,但我们更愿意理解为,这是对中国经济强劲复苏的正面反映。对于A股而言,货币问题只是扰动因素,现阶段业绩表现和供给加快才是真正牵动大盘走势的主要因素。

  从三个月央票利率,到一年期央票利率,再到天量正回购和存款准备金率,无论是公开市场操作还是货币乘数调节,其意图均是对2008年底以来极度宽松流动性的修正,是货币环境回归正常化的应有之举。老实说,去年底时市场已经预期到货币收紧趋势,因此今年以来种种政策手段并不出乎意料。不过,时间点大大提前却可能让风险资产的投资者们措手不及:无论是期市还是股市,12日的盘面均未对准备金率上调有丝毫反应。

  实际上,包括货币政策在内的所有宏观政策,都是实体经济状况另一面,是熨平经济波动的调节器。当然,央行此时上调准备金率,可能将面临与商业银行之间的博弈,比如商业银行干脆提前加速放贷。但须知,央行同时也面临另一个更大的命题,那就是货币正常化、经济复苏与通胀预期(包括资产价格)之间的博弈。与前者相比,后一种博弈才是央行的使命所在。

  准备金率上调牵动市场神经 对A股后市冲击大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晚间央行超预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牵动未来几日股市的神经。

  昨日早盘券商、期货概念及银行板块全线下挫,沪指也一度探低至3180点。此后,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众多中小市值股票开始发力,推动两市股指双双翻红。午后,大盘在中石油等权重股的带动下不断走高,并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于3273.97点,上涨61.22点,涨幅为1.91%;深证成指收报于13381.3点,上涨220.16点,涨幅为1.67%。沪深两市成交总量为29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

  昨日两市板块全线上涨。3G、通信板块延续前期上涨势头,其中通信板块上涨4.50%,居涨幅榜首位。运输、交通物流、滨海新区、农业龙头紧随其后,涨幅均超过3%。而券商、期货板块走势乏力,其中期货板块上涨0.42%,位列涨幅榜末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