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总统威胁将召回土耳其驻以色列大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22:17
  新华网安卡拉1月13日电(记者王秀琼 郑金发)土耳其总统居尔13日说,如果以色列不在当晚以前采取措施结束两国因土驻以大使被召见导致的外交纠纷,土耳其将于14日召回驻以色列大使。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天援引居尔的话说:“如果他们不在今晚以前对我们作出弥补,我们的大使将乘明早第一班飞机返回土耳其。”

  据报道,以色列副外长丹尼尔阿亚隆11日召见土耳其驻以大使奥乌兹切利克科尔,表示对一部描述以色列士兵绑架儿童和射杀老人的土耳其电视剧不满。双方会见时,阿亚隆故意让切利克科尔坐在比他的座椅低的沙发上,会见现场也没有摆放土耳其国旗。

  土耳其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要求以方就阿亚隆的态度作出正式道歉。

  以色列2008年12月发动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后,土方予以强烈谴责,两国关系随即出现紧张迹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