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2009年企业倒闭数量和负债总额双双下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23:11
  新华网东京1月13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民间调查机构——东京商工调查所13日公布数据说,受惠于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2009年日本全国的企业倒闭数量和负债总额双双下降。

  数据显示,2009年,日本负债总额在1000万日元以上的企业倒闭数量为15480家,比上年减少1%,为4年来首次减少;企业负债总额为6.93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90日元),大幅减少43.6%,为3年来首次下降。

  在全部10个行业中有6个行业的倒闭企业数量下降,它们依次为金融保险业、农林渔矿业、建筑业、零售业、运输业和批发业,降幅分别为14%、11.4%、8.5%、8%、7.8%和1.5%。倒闭企业增加的行业为制造业、信息通信业、服务业和不动产业,增幅分别为11.8%、7.9%、4.5%和3.6%。其中,有20家上市企业倒闭。

  东京商工调查所指出,2009年日本政府实施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援助和景气对策,并将公共工程提前,这都是这一年倒闭企业减少的重要原因,但是倒闭企业数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数据还显示,去年12月,日本全国共有1136家企业倒闭,同比减少16.6%;负债总额为2955亿日元,同比减少53.3%。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