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紧急救援海地地震灾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20:47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焦翔)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中国发言人许楠介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海地当地时间1月12日发生7.3级强烈地震仅数小时内,即启动紧急行动,全力救援海地受灾民众。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援助组织和联合国粮食援助的烽线机构,WFP动员了海地和其周边国家所有可以调动的人力物力,为灾民提供紧急救援。第一批紧急救援物资是高能量饼干,共约90吨,可满足三万人一周的粮食需求。该批救援物资从萨尔瓦多空运至多米尼加共和国,并将在地震后的48小时之内抵达受灾地区。

  由于大部分房屋在地震中被摧毁,民众失去了基本的生活条件,WFP向灾民发放的高能量饼干将提供给他们日常所需的营养。除了90吨高能量饼干,WFP还将从多米尼加共和国采购大米、玉米面和植物油等食品提供给灾民。

  虽然地震破坏性极大,但WFP驻太子港和海地角的办公室均未遭到损坏,该署在海地的200多名雇员都处于安全状态,并在艰难开展救援工作。

  目前,WFP正在对需要援助的人群进行紧急评估。此前,有统计表明,海地大约有180万人处于粮食不安全状态下,而此次地震灾害使紧急粮食救援变得更加迫切。

  WFP正通过其国家官方网站www.wfp.org呼吁国际社会增加对海地的捐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