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千大企业近九成CEO赞成签两岸经合架构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23:52
  中新社台北一月十三日电(记者陈立宇曾嘉)台湾天下杂志十三日公布“一千大CEO大调查”,有百分之八十八点五的受访CEO支持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认为此举有利提升台湾在大陆市场的竞争力,并有机会对其他地区展开贸易协商。

  这项调查由天下杂志调查中心于去年十二月十四日至二十九日举行,针对二00九年一千大制造业、五百大服务业、一百大金融业、十五家金控CEO进行调查。

  其中百分之五十七点九的受访CEO肯定两岸商签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有助提升台湾企业在大陆市场的竞争力;百分之五十五点四肯定当局在未来谈判能保护台湾利益。

  受访CEO认为,台湾企业今年最大的外部挑战,前三项分别是原物料价格上涨、全球景气不确定及汇率升值。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