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经理人踊跃报名参加中欧培训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00:17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3日电(记者刘晓燕)由欧盟委员会和中国政府共同发起的中国-欧盟经理人交流培训项目最新一期培训报名日前结束。据欧盟方面的项目官员介绍,今年欧盟经理人的报名申请达到253份,大大超出了去年的149份。

  欧盟项目官员认为,除了欧洲就业市场形势不佳这一原因外,前4期学员培训后的积极反馈也是第五期培训报名踊跃的原因之一。

  第五期培训将于今年5月开始,持续到2011年年初。参训的中国经理人和欧洲经理人将首先在北京参加为期两周的跨文化交流培训。随后,中国经理人将赴欧洲3所知名商学院接受7周管理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到欧洲企业进行为期7周到21周的实习。同时,欧洲经理人将在北京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接受为期7个月的汉语语言培训,之后到中国企业和机构实习3个月。

  曾参加第三期培训的欧盟经理人弗雷德里克蓬森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一培训项目不仅是语言培训,同时也是一种商业培训。他说,在中国公司的实习提供了与中国经理人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此外,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近10个月时间也是了解中国文化的良好时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对于打算同中国做生意的外国人来说非常重要。

  中国-欧盟经理人交流培训项目于2006年7月启动,由中欧共同投资,项目总预算为2300万欧元。双方学员的所有培训费用都由该项目承担,每位参训经理人都可获得生活补贴和旅行补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