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欧盟决定向海地提供300万欧元援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00:41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3日电(记者张伟)欧盟委员会13日决定,向遭受地震灾害的海地紧急提供300万欧元援助,并将在进一步评估海地灾情后提供后续援助。

  当天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召集相关委员举行紧急会议。会议在初步评估海地灾情后,决定向海地提供300万欧元紧急救灾资金。这一数额也是欧盟委员会在紧急状态下所能提供的最高数额。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欧盟一名救灾专家将在13日晚些时候赶到海地太子港,实地评估当地灾情。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说,在掌握实际情况后,欧盟将作出后续援助计划。

  当天,欧盟委员会还启动了一项援助机制。根据这一机制,欧洲一些国家将向海地提供水净化设备、帐篷、医疗设备等物资以及派遣救援队。

  根据我国地震台网测定,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首都太子港大量房屋受损或倒塌。当地人士认为,地震可能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