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气象组织:全球变暖总趋势不会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00:49
  新华网日内瓦1月13日电(记者杨京德)世界气象组织副秘书长颜宏13日在日内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虽然今冬北半球普遍出现严寒天气,但全球变暖的总趋势不会有大变化。

  颜宏认为,不应当把长期的全球变暖趋势和北半球近期出现的冬季严寒天气混为一谈,或者认为这两者相悖。相反,这两者之间有内在联系。

  颜宏说,今冬的严寒天气,包括中国大陆几年来冬季出现的南方长时间冰冻天气,都是极端气候事件。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历次评估报告都警告说,随着气候变化,极端气候事件频率会增加,今冬出现的就是这种现象。

  颜宏指出,月、季、年的气候异常确实存在,但这与长期性的全球气候变化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短期的气候异常基本上是由自然因素造成的。而全球变暖趋势的驱动力是温室气体的增加,在此因素不变的情况下,全球变暖的总趋势不会有大变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