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统促会首次访日 赠锦旗谢侨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1:15
  中新社东京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朱沿华关妍)十三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冀军在东京代表该会向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赠送了一面书有“铁肩担道义促统当先锋”字样的锦旗,感谢旅日爱国侨胞在过去的六十余年中为推动海峡两岸和平统一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作为中国统促会首个访日团团长,王冀军在当天于东京华侨总会举行的座谈会上指出,日本华侨华人历来具有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自上个世纪四十年代以来不仅为祖(籍)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促进祖(籍)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当前,台湾岛内的“台独”势力仍在千方百计地干扰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自蔡英文任民进党主席以来,已经两度访日。可以说,日本统促会反独遏独的工作更重,任务更艰。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中,中国统促会访日团一行与数十位旅日爱国华人华侨围绕如何在当前形势下牢牢把握和平发展的主题,充分发挥统促会的作用,扩大海外统促会的影响力,巩固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展开了热烈、坦诚的讨论。

  中国驻日使馆对台事务参赞吕小庆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日本与台湾的特殊历史渊源,所以在日生活着一大批生于台湾、长于台湾的老侨胞。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的侨胞相比,这些旅日老侨对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要求尤其迫切、感情尤其强烈、行动也尤其积极。此次,中国统促会访日团连日走访东京、横滨等地,广泛接触各界爱国华人华侨同胞,尤其是在日台湾同胞,取得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