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正在全力抢救埋在废墟中的维和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2:11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的总部在1月12日发生的强烈地震中倒塌,一些维和人员被埋在废墟中。到13日上午,抢救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目前有少数几人被营救出来,但同时营救人员也挖掘出数名维和人员的遗体。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勒罗伊(AlainLeRoy)13日上午8点左右在纽约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位于该国首都太子港的总部是一座五层楼建筑,这座建筑在12日下午的强烈地震中倒塌,包括特派团负责人阿纳比(HediAnnabi)在内的一些维和人员被埋在废墟中。

  勒罗伊说:“截止到现在,特派团还有100多人下落不明,我们不知道他们的生死。现在已经有人被从总部大楼的废墟下救出来了,但是还不到10人,其中5人死亡。”

  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的工程人员以及维和人员正在利用一些大型机械开展营救工作,但仍需配备机械装备的营救人员和医疗队前来帮助。

  特派团位于太子港机场附近的后勤中心没有遭到破坏,机场现在也能够全面运作。

  海地稳定特派团的军事指挥官目前不在海地,副指挥官正在负责工作。

  由于地震破坏了通讯网络,纽约总部目前只能通过卫星通讯与特派团联络。

  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建立于2004年,共有9000名维和军人和警察,2000名文职人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