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官方估计:数十万人因地震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3:11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三日电(记者李静)遭遇近二百年最强地震的海地十三日仍无法统计地震人员伤亡情况,而该国官方预计遇难人数可能超过十万人。

  海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十万人。而海地参议员尤里·拉托图对美联社称,遇难者或有五十万之众。

  “如此多的建筑物和小区被彻底震毁,在有些小区内我们甚至都没有看到人迹,我真不清楚这些人的情况。”让-马克斯·贝勒里夫说。

  海地总统普瑞瓦尔表示,他相信地震已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当地议会和政府办公楼附近的校舍与医院都在地震中倒塌。“很多在校的学生还在(校舍)里面。”

  首都太子港是海地的最大城市,常住人口约二百万。

  正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开展救援工作的非政府机构“无国界医生组织”形容当地救援情况“一片混乱”。首都大多数医疗中心或者在震中倒塌,或者无法使用,当地电力和通讯仍未恢复供应。

  美国国防部已下令派遣卡尔·文森特号航母前往海地,为当地飞机起落提供平台。

  而美国国务院决定将在海地工作的八十名雇员和家属十三日接回美国。美国国务院在海地约有一百七十二名雇员,其中八人证实在地震中受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