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年内向印出租核潜艇 租期10年租金6.5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4日03:21
 可发射鱼雷、近程防空导弹及远程巡航导弹

  俄年内向印出租核潜艇

  租期10年租金高达6.5亿美元,将显著提升印海军作战能力

  俄罗斯国防部官员12日说,俄罗斯今年将向印度海军出租“海豹”号核动力潜艇。印度官员当天证实这一说法。一些分析师说,这艘核潜艇将显著提升印度海军作战能力。

  国产核潜艇或2015年服役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俄罗斯国防部官员告诉俄通社—塔斯社记者:“‘海豹’号核潜艇今年夏天或秋天交给印度海军,租期10年。”印度官员随后证实这一说法。一名印度海军官员告诉路透社:“我们不久将从俄方接收核潜艇。”

  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方届时将在东部海港符拉迪沃斯托克将核潜艇交付印度海军。印度将为此支付6.5亿美元租金。

  印度第一艘国产核潜艇“歼敌者”号2009年7月下水,可搭载弹道导弹。按照印度国防部官员说法,“歼敌者”号最早于2015年正式服役。从俄方租赁核潜艇将弥补这段“空档期”。

  静音效果好杀伤力强

  俄新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俄罗斯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海豹”号核潜艇今年2月将接受“额外调试”。俄罗斯媒体先前报道,“海豹”号核潜艇2009年年底顺利通过最终测试,进入俄海军服役。

  “海豹”号核潜艇代号K—152,是俄罗斯海军新型攻击型核动力潜艇,配备鱼雷和巡航导弹。“海豹”号为“阿库拉2”级攻击型核潜艇,为俄罗斯攻击型核潜艇中静音效果最好和最有杀伤力的潜艇。

  ■ 新闻链接

  俄出租潜艇曾发生事故

  “海豹”号核潜艇1993年由阿穆尔造船厂开工建造。由于资金供应不足,工程延期,潜艇一度封存,2008年才完工下水。

  2008年11月8日,“海豹”号核潜艇在日本海试航时自动灭火系统启动,向休息舱释放大量氟利昂,致使3名军人和17名造船工人身亡,致伤21人。俄罗斯为修复潜艇花费大约19亿卢布。

  这是2000年“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域参加军事演习时失事沉没后,俄海军遭受损失最严重的一起潜艇事故。(任元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