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媒体急赴海地灾区 美国卫星电话卖爆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4:36
  中新社纽约一月十三日电(记者魏晞)海地发生两百年来最强烈地震,近邻美国的众多媒体第一时间计划赶往灾区,导致美国卫星电话一机难求,众多野外求生和救援物品也被抢购。

  当记者十三日早上打通总部位于佛罗里达的“卫星电话专卖”销售电话,询问是否可以马上买到一台卫星电话,销售顾问迈克立刻说:“哦,你一定是去海地的记者。这是今早两个小时内接到的第五十个电话,所有人都希望立刻买到一台卫星电话,赶往海地”。

  美国有超过八十五万海地侨民,而实际人数更可能超过百万。仅在纽约一地,就有超过十万海地侨民,海地地震发生后,美国电视媒体均中断正常报道,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报道灾情。

  海地发生地震以来,大部分对外通讯已经中断,卫星电话成为众多希望进入海地的媒体记者必需品。迈克说,往日通常一个上午都卖不出一台卫星电话,但十三日半天他已经卖出不下百台。现在,迈克所在的公司能保证在全美的购买者当天就收到订购的卫星电话。

  与此同时,许多野外求生和救援用品也开始热卖。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东部山区”户外品商店销售员告诉记者,一个上午都有不间断的人流来购买压缩饼干、睡袋、冲锋衣等户外用品,“人们都快把货架买空了”。

  但如今,乘飞机进入海地难度重重,十三日当天所有从美国前往海地的航班已经取消,而未来两天前往海地的机票也已经销售一空。达美航空公司位于纽约JFK机场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有上百人等候在纽约机场,希望搭乘最早的一个航班前往海地,其中大多数是媒体记者。

  前往海地机票难求,许多美国媒体纷纷另寻他招。众多媒体开始取道海地邻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前往海地太子港。每天有九个航班从纽约飞往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的JetBlue航空公司销售员麦利诺告诉记者,由于前往海地的飞机大多取消,前往圣多明各的航班机票销售很快,如果希望买到当天机票一定要提早预订。

  尽管目前只有少数媒体能进入海地灾区,但众多美国媒体开始利用各种网络工具,包括手机照片、短信、以及社交网站“facebook”和“Twitter”第一时间报道海地灾情。

  “现在是八点四十四分,我们身边仍不断有余震发生,可以听到远处有许多人在唱歌和祈祷”,理查德·莫尔斯在他的“Twitter”网页上记录到,他是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奥佛森酒店的经理,他的这则现场消息立刻通过美国媒体通报各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