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女因病致乞续:女儿伤心表示不想再管她的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4:44
  流浪女周邹因病致乞的故事一波三折——

  警察说:周邹不但吸毒还曾因容留卖淫接受警方教育

  女儿说:她不是来养育我的,是来折磨我的


  昨天,流浪女周邹因病致乞的故事一波三折。她的女儿小英(化名)接受采访时决绝地说:“我不可能接她回家”,就连母亲做手术需要签字,身在广州的女儿也不愿意前往医院办手续。小英说,母亲伤她太深,她不想再卷入母亲的生活,也不愿接她同住。

  同时警方也透露,周邹不仅有吸毒史,而且还曾容留卖淫被警方教育。

  医生介绍,两天来没有发现她毒瘾发作,但她的腰椎畸形非常严重,如果不做手术就会很快瘫痪,可能导致并发症死亡。

  亲爱的读者,这样一个周邹,这样一个有着如此不堪过往的女人,你们认为,她的女儿应该重新接纳她吗?她应该回来为她的手术签字吗?我们是救她,还是不救她呢?

  文/记者李同

  电话里,小英(化名)的声音很年轻,柔和之中带着决绝。一个小时的通话,她几次无语凝噎。

  争吵声中度过童年

  我看到网上很多人指责我。可是,他们怎么可能了解我的痛苦和无奈?

  我从小就在父母无休无止的吵架打架的阴影中度过的。我小的时候,她卖衣服,别人每个月工资只有三四百元的时候,她可以挣1000元。可是,她嗜赌成性。有时一次就会输掉三四千元,她的脾气也很暴躁,她的赌友们经常出老千,联合起来把她的钱骗光。有一次,她因为赌博欠了人家的钱,被追债的打上门来,她却扔下只有5岁的我,跑路了。我五六岁时就学会了做饭、做菜、做家务。

  1998年,她来到广州打工。刚开始还好,她时而会寄钱回家。慢慢地,我们发现她寄钱回家的次数少了。每次回家,对我用钱也越来越小气,性情也大变。我读高中时,每年的学费是1300元左右,有一年,她就带回了1300元,后来因为我跟她拌了一下嘴,她就带着那1300元回了广州。

  她不停地问我要钱

  高二那年,她浑身发抖、流鼻涕、说胡话。医生告诉我,妈妈在吸毒。

  她总说她再也不吸了,再也不吸了,说了不下50次,可是每次还是照吸不误。

  来了广州,我的生活被她弄得一团糟。她不停地问我要钱。2008年7月,她腰痛,说需要钱治病。当时我和舅舅给了她近3万元。可后来,我们发现所有医药费加起来只有3000元。

  那钱到哪里去了呢?我们怀疑她根本没有戒掉毒瘾。给她买过几个手机,但一会儿就不见了。我们估计她卖掉买毒品了。

  她经常找我要钱。如果不给,她就在门外大声地吵。她甚至说要泼我硫酸,毁我容。这是一个妈妈能够说出口的话吗?去年春节前,我一个人在家,她每天都来敲门,我躲在房里,提心吊胆。我为她已搬了两次家。

  我经常想,我妈妈是来折磨我的,不是来养育我的。我的外公和其他亲人都说:“你已经很努力了,不要自卑。”可是我的压力好大,我一直想报个心理班。

  难道她给了我生命,我就得赔上我的一辈子?

  我不可能接她回家

  如果我一毕业就跟她生活,极有可能步她的后尘。她的朋友里就有妓女。

  对于她,我也爱莫能助,我也在打工。我能做的,就是每个月给她一两百元钱,我的工资只有1000多元,我给她的钱也是我不买衣服、不买化妆品节省下来的。我现在和男朋友一起住在不到20平方米的房间,房租是男朋友出的,我自己都是“附属品”,我又怎么可能把她接回家?

  我的男朋友对我很好。如果没有男朋友,如果我一毕业就跟她生活,我极有可能步她的后尘。一个年轻的女孩,没有找到工作,就很有可能在她的影响下吸毒,甚至做妓女。因为我知道,她的朋友里,就有妓女。

  现在社会和医院帮助她,我很开心。但请别把我再拖进去,我不想再管她的事情。我跟她已有很深的隔阂。我也给过她很多次机会,再也不想趟这浑水了。即使她说不吸了,我也不信。我不想见她,也不想来签字。我不想让她加入我的生活。

  小英说得很决绝,但记者发现,她没有变换电话号码,而这正是她和母亲唯一的联系方式。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