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地税局“牵线搭桥”对口帮扶见成效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5:09
  本报讯(记者岳晋峰)“通过省地税局积极与省直部门的协调、沟通,才使芮城县污水处理项目这一"民生工程"得以快速开工建设,非常感谢地税系统及时有效的对口帮扶工作。”1月12日,专程赶到省地税局的芮城县政府代表这样表示。去年,按照我省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促进“三保”政策措施落实工作办公室文件要求,省地税局各对口帮扶联系工作组着重推动重点工程建设和重点企业,并明显见到成效。

  去年7月,该局在深入芮城县进行调研时,发现该县污水处理厂工程进展不畅。原因是:该县于2004年1月启动了筹建该县污水处理厂的方案。但是,按上级有关部门已批复的建设规模为1.6万吨/日,相比当前县城发展状况和实际用水明显滞后。因此,按远期建设规模2.5万吨/日的目标的申请一时难以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复,直接导致工程启动缓慢。

  在充分了解这一情况后,省地税局高度重视并快速制定帮扶方案:一是积极协调省市部门,重点做好项目审批审核专项工作。二是与当地政府共同努力,通过银行、信贷等金融部门,广泛取得资金来源,加快工程进度。三是积极联系有关技术部门,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通过加强对当地政府及省市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对企业存在的主次矛盾逐步加以解决,确保了工程按时圆满完成。

  此外,省地税局还积极解决涉及当地群众和企业职工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为当地群众和企业职工多办实事:与太谷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密切联系,使“双千亩”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顺利启动,高效日光温室大棚正在逐步建设,道路和供电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全面开工;为解决长治市霍家工业有限公司实际困难,该局积极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出谋划策,共为企业减免土地使用税3.76万元,房产税5.39万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