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德铭会见莫桑比克财政部长曼努埃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05:40
  新华网马普托1月13日电(记者刘大龙)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13日在马普托会见了莫桑比克财政部长曼努埃尔·尚,双方就加强双边经贸合作举行了会谈。

  陈德铭说,近年来中莫双边经贸合作不断发展。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中莫双边贸易去年头11个月的同比增长仍达21.7%。中方在莫桑比克的直接投资累计近5000万美元。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8项举措在莫桑比克得到全面落实,马普托国际机场改扩建、农产品加工厂等一批合作项目实施顺利。

  陈德铭表示,中国方面将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会议对非8项新举措的框架下,通过免关税等措施进一步扩大从莫桑比克的进口,继续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莫投资。中国支持莫桑比克增强农业自主发展能力,探讨实施太阳能、小水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中非发展基金、非洲中小企业专项贷款在莫桑比克的使用,并加大双方人力资源的开发与合作。

  曼努埃尔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无私地援助莫桑比克,为莫减少贫困、发展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中非合作论坛为进一步加强莫中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莫桑比克希望与中国探讨更多的合作项目,也欢迎中国企业来莫投资兴业。

  会谈结束后,陈德铭和曼努埃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两项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