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个人发“黄段子”手机可能被关停短信功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14日05:53

  发“黄段子”可能被关停短信功能

  每经记者 许凤婷 发自成都

  前日,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透露,最高法即将出台有关整治手机淫秽色情的司法解释,这一司法解释目前已在审议阶段。昨日(13日),记者从各大运营商处获悉,个人用户之间发送涉及黄色、暴力、反动等五大类内容的短信也有可能受到惩罚,如被关停短信功能等。

  近日,广东虎门的移动用户张某发现自己的手机收发不了短信,即使是把手机卡换到另外一个手机上也是如此。通过咨询中国移动客服他才得知,这一切都源于他向外发送了“黄段子”,被相关系统检测到而被关停了短信功能。

  昨日记者致电移动公司客服咨询,对方表示,移动运营商通过技术监测和用户举报,可从系统中提取数据,在网关处拦截敏感的字眼,并对发送的用户实施惩罚。据悉,一般会关停用户的短信功能24小时,24小时后会自动恢复;如遇情节十分严重的,将不能自动恢复,须由用户带上有效证件,到移动营业厅签承诺书,保证今后不再发送上述内容才能重新开通。

  目前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手机打黄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近日最高法称即将出台相关的司法解释。

  根据最高法院通报的数据,2009年1月至10月全国法院共受理涉及传播淫秽物品等刑事犯罪案件1414件、1744人,审结1273件、1580人,各地法院将加大力度审理涉及手机淫秽色情信息犯罪案件。

  新闻出版总署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副司长、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毛小茂则表示,全国2009年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6595.8万件,其中淫秽色情出版物144.3万件。

  此外,关闭未备案网站13.63万余个,关闭或屏蔽淫秽色情网站1.5万余个,其中手机网站1.1万余个,删除网上不良信息150余万条。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