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罗斯马戏团猴子炒股能力超越著名投资基金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14日06:08

  俄马戏团猴子炒股能力竟超越著名投资基金

  新华社专电 据俄新网1月12日报道,俄罗斯“Vesti”电视台报道称,声名显赫的投资基金在证券市场输给了来自“杜罗夫爷爷的角落”剧院的一只猴子。

  这只猴子在一年前成为一名虚拟代理人。在30枚表示俄罗斯不同公司股票的骰子中,猕猴选择了8枚。专家们对由此得到的投资总存量的价值变化进行了一整年的观察,结果甚至令怀疑者也大吃一惊。

  去年为一只名叫卢克里的猴子买入了8支俄罗斯公司的股票,并向它们投入100万虚拟卢布。猴子把自己的资产分为两半:一部分投入国有公司,另一部分则向私营企业投资。

  俄罗斯《Finans》周刊主编奥列格-阿尼西莫夫感到惊讶:“猴子很走运。它在市场正陷入谷底时成功买入,其股票总存量上涨了将近两倍。同时它赢得了整个市场。”

  在过去的一年中,猕猴购买的矿业公司股票上涨了约50%,电信企业股票增值140%。不过,为猴子带来最大收益的是银行业股票——— 涨幅达500%。

  阿尼西莫夫说:“俄罗斯94%的基金输给了一只猴子!所有人都感到震惊!现在要怎样取得分红呢?或许,发往马戏团?”

  “卢沙,今年应该把钱投到哪里呢?”人们向猴子问道。卢沙选择了写有“银行业”和“汽车工业”的骰子。在这次预测中,许多金融家都与卢沙观点一致。银行股确实能够带来利润。不过,猕猴今年没有投资电信行业,这可能是一个严重的失误。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