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地震救援队急援海地 装备和汶川抢险时类似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4日06:20

  [对话专家]中国救援队装备和汶川地震时差不多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总工程师、

  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员

  曲国胜

  东方早报:有消息说,中国驻海地维和部队中有8人被埋,10多人失踪。您有没有获得进一步的消息?

  曲国胜:这个消息是我们早上获得的,但由于地震之后,信息畅通这一块无法得到保障,所以这些数据还没有得到最终的确认,现在(地震刚发生)来报道这些人员伤亡数字也不合适,因为伤亡人数的最终统计还需要一段时间。关于中国125名维和防暴队员的报道也有偏差。

  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再过几个小时,也就是今晚(北京时间13日晚),在地震发生12个小时左右之后,有关地震的信息会大量冒出来。

  东方早报:能谈一下您对于这次地震严重程度的基本判断吗?

  曲国胜:实际上,今天早上不到7点半,我们国家地震局搜救中心就得出了一个基本的判断,这次海地地震是一次大伤亡的灾难。不过,由于事发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所以相较于深夜发生地震,伤亡人数相对较少。但由于这次地震的震源较浅,而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人口密度又比较大,因此,这次地震的伤亡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这是我们根据以往的经验作出的基本判断。

  东方早报:能介绍下中国派出的救援队的情况吗?

  曲国胜:中国国家救援队已经派出了人马赴海地搜救,将很快飞抵海地首都太子港,当然,前提是在当地机场能够顺利完成降落。但目前还在调整航线,因为太子港机场可能因为地震而遭到破坏,飞机有可能降不下去。

  是否派遣第二批,还得根据当地的情况而定。

  东方早报:能介绍下配备了哪些装备吗?

  曲国胜:和我们前往汶川地震救援时的装备差不多,尽管海地房屋的设计比较西化,但房屋结构与我国的房屋还是比较类似的。

  东方早报记者 吴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