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白宫菜园收成好 掀起全美“种菜热”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4日06:52

  投入不到200美元 产量超过455公斤 ———

  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在白宫南草坪投入不到200美元开辟菜园之初或许没想到,这块有机菜地除满足“第一厨房”每日食材所需外,还变身倡导健康饮食理念、为普通民众提供走近白宫机会的“健康大使”,热力席卷全美。美联社13日援引白宫助手的话报道,盘点菜园近一年表现,收获令“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喜出望外。

  奥巴马一家去年3月顺应民众请愿,在白宫南草坪一隅开辟有机菜园,收获的蔬菜供应白宫厨房或送给那些需要的人。辟地近一年,这块占地102平方米的菜地已种植土豆、红薯、茄子、花椰菜等各类新鲜蔬菜,产量超过455公斤。

  眼下正值冬季,白宫菜园四周搭起支架、加覆保温材料,临时变身一座外形类似婚纱裙撑的蔬菜大棚,以保证供应。

  蔬菜品种繁多且绿色无污染令白宫主厨对菜园青睐有加。例如,白宫面点主厨比尔·约西斯喜欢用从菜园收获的香草制作甜品。而曾为白宫一场拉丁音乐节烹饪菜肴的马里切尔·普雷西利亚说,自己在白宫菜园里找到粘果酸浆时大吃一惊。

  “第一家庭”在白宫种菜早有先例。美国前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和亚伯拉罕·林肯入主白宫时都曾开垦菜园。西奥多·罗斯福执政期间,他的夫人埃莉诺在白宫开辟“胜利菜园”,带头为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军队供应新鲜蔬果。

  美国克罗夫特小学一群五年级小学生是帮助白宫菜园采摘收获的“小农夫”。他们甚至有机会走进白宫厨房,按择菜、清洗、称量等不同职能分组,与白宫主厨们一道烹饪健康大餐。美联社报道,米歇尔今年准备邀请更多小学生前往白宫菜园,让他们亲自采摘蔬菜、烹制并享用健康美食。

  奥巴马夫妇开垦菜园在全美掀起一股“种菜热”。美国全国园林协会统计数据显示,相比2008年,全美去年开辟菜园自种蔬果的家庭数增加19个百分点。宾夕法尼亚州种子销售企业阿特利·伯比公司说,他们2009年各类蔬菜种子销售量同比增长30%。白宫助手们说,菜园受欢迎程度超出奥巴马一家预想,一些外国政要见到“第一夫人”时甚至问及菜园近况。

  米歇尔说,开辟菜园一大初衷是倡导健康饮食理念。她说,先前工作忙碌,无暇顾及两个女儿,以致她们常以快餐充饥,体重指数亮起红灯。但自从白宫开辟菜园以来,全家开始食用更多新鲜蔬果并少吃加工快餐食品,饮食习惯改善不少。两个女儿马莉娅和萨莎如今就像“两块海绵”,不断汲取健康饮食知识。

  ■文/新华社记者 闫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