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电网力保缺电地区供电 发挥大电网联网优势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14日07:09
  记者1月13日从国家电网获悉:面对由于电煤紧张导致的华中、华北等地严重的缺电局面,国家电网公司发挥大电网联网优势,合理科学调动,努力保障缺电地区的电力供应。

  受寒潮和电煤紧张的双重影响,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电力短缺局面,其中湖北电力供需形势尤为严峻,一些城市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国家电网公司发挥大电网跨区输电优势,尽全力缓解华中等缺电地区的用电紧张局面。据介绍,在大电网跨区域送电中,去年建设、目前已经运行一年的1000千伏晋东南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起到了巨大作用。靠这条目前世界上运行电压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且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特高压线路,每天可向华中输送电力200万千瓦,最高负荷近250万千瓦,合计每天向华中地区输送电力500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天从空中输煤2.5万吨。同时,通过西北德宝、灵宝直流线路向华中输送电力也近5000万千瓦时,有效缓解了华中地区,特别是湖北省的用电紧张状况。

  另据国家电网公司介绍,自去年1月建成投产到目前,晋东南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已累计送电过百亿千瓦时,经该线路输送的电力价格还低于湖北省新建火电机组的平均上网电价,不仅缓解了缺电压力,还发挥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