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从资源优势到生态优势 专访贵州省省长林树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4日07:55


  

  林树森(资料图)

  中广网贵阳1月14日消息(记者王贵山孟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3分报道,“从资源优势到生态优势”。西部大开发十周年之际访贵州省省长林树森。10-01-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贵州省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贫困人口最多和“不沿海、不沿边”的内陆省份,贵州省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机遇,把贵州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和生态屏障。

  林树森:青山绿水正在成为贵州的“深度优势”,“贵州人一般介绍自己的优势就是资源优势,但在我看来,贵州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到现在还没受什么污染。贵州现在是绝对不能污染,谁污染就关谁的门。

  林树森说,贵州省正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打造生态文明大省。在交通条件大大改善、物流成本迅速降低后,生态旅游和绿色有机农业正在体现出无可替代的优势,形成贵州的新亮点。

  林树森:贵州农民能种出不受污染的有机食品,这个是不是可以挣很多钱?贵州在现阶段,最关键的是可持续。

  林树森说,西部大开发十年,是贵州历史上增长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

  林树森:你不会相信去年贵州农村医保达到了94.2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个百分点。这是中央关心的结果。

  style="PADDING-BOTTOM: 20px; PADDING-LEFT: 0px;PADDING-RIGHT:30px; PADDING-TOP: 0px" class=col02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