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潘基文将于14日早赴海地 16名维和人员证实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8:13
  中新网1月14日电第64届联大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3日下午4点召集紧急会议,对遭受强烈地震的海地表示声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联大汇报了灾情的最新情况。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潘基文在联大紧急会议上介绍说,在海地的900万人口当中,估计有三分之一受到了地震灾害的影响;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大部分地区被毁坏,供水、供电等基本服务全面瘫痪,主要交通路线受到严重干扰,主要港口严重受损。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人员也成为受害者,来自许多国家的维和军警人员和文职人员下落不明,目前已经证实至少有11名巴西籍维和人员死亡;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倒塌时,约有100人仍在里面工作,其中包括秘书长特别代表阿纳比(HediAnnabi)及副代表达科斯达(LuizCalos da Costa)。

  潘基文说,为了控制局面,指挥应急努力,他将派遣助理秘书长、海地稳定特派团前任秘书长特别代表穆勒(EdmondMulet)于13日晚启程前往海地,他将于14日早上到达,在这一关键时刻全面行使联合国特派团的指挥权。他很快将开始与海地最高领导层举行会谈。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在太子港有约3000名军人和警察,他们正在维持秩序,开展救援;特派团的工程人员已经开始清理太子港的主要道路;一个中国搜救队已经抵达太子港,来自美国、瓜德罗普岛、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搜救队以及来自冰岛、英国及其他国家救援队也即将抵达。

  此外,联合国人道救援机构已迅速全面动员起来,协调国际社会的援助;联合国在未来几天即将为海地发出紧急募捐呼吁,重点是提供海地急需的医疗、食品、清洁水和庇护所等方面的援助;与此同时,联合国已经从中央应急基金紧急调拨1000万美元启动了援助工作。

  另据法新社与中国中央电视台消息,潘基文13日晚间表示,已有16名联合国维和人员证实在海地地震中遇难,分别为11名巴西士兵、3名约旦士兵和1名阿根廷警察与1名乍得军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