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香港地产业界:看好内地楼市前景 住房需求仍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8:17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内地近期多次推出楼市调控措施,内房股股价受压,成交亦见下滑,不过地产商仍然对前景感乐观,认为措施对发展商影响轻微。世茂房地产(0813)主席许荣茂称,虽然短期内会对楼市有影响,但房企去年卖楼收益大增,资金充足,没有资金压力,且内地住房需求仍大,整体前景仍可以看好。他更表示,集团今年售楼目标300亿元,较去年的220余亿元高3、4成。

  许荣茂称,近期不少调控措施仅是对既有政策的重申,如二套房40%首期并不新鲜。至于买地需要一次性付5成地价,他表示公司去年买地,大都于60天内付清地价,因此政策对大型发展商影响有限,亦不担心有其他新政策出台。他并指,中央大力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量,至2012年增加1,200万套,但相比起2亿城市人口,比例仅5%,远低于香港及新加坡的50%及80%,对楼市影响有限。

  许世坛:融资并不困难

  对于中央打击囤地,许荣茂指是老生常谈,又称大型发展商很少囤地。他表示,今年政府贷款7.5万亿元,虽然低于去年的10万亿,但相对以往4万亿至5万亿元仍然为高,相信银根没有收紧。至于人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相比起加息直接影响成本,问题相对较少。

  世茂副主席许世坛亦称,调控短期会使买家观望,但长期来说,内地住房需求仍然强劲,而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住房买家及发展商均没有直接影响。银行仍然需要贷款,大型发展商融资并不困难,对今年前景仍然乐观。对于近期成交回落,他认为,1月为传统淡季,需要看3、4月数据方能做出评论。

  李家杰:内地炒风不炽

  恒地(0012)副主席李家杰认为,内地住宅市场仍以用家为主,炒风并不炽热,且内地住宅市场以中小型物业为主,豪宅不多,相信用家对物业仍有需求,对楼市影响不大。至于昨日本港股市急挫,他以近期升跌市作回应,但没有具体预测。

  恒隆集团(010)主席陈启宗称,内地推出调控措施属正常,且公司零负债,调控措施没有影响,他又对内地官员科学化决定表示信任。对于下月初上海将有两幅商用地拍卖,陈启宗以集团较少透过拍卖增加土储,且上海难觅“笋货”作回应。许荣茂则表示,公司所有地都会关注,但不会买贵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