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柳斌杰:我国新闻出版产业总产值去年突破万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08:09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13日召开的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上表示,2009年,我国新闻出版产业总产值已突破1万亿元,已进入世界出版大国行列,下一步要大力推动我国向新闻出版强国迈进。

  柳斌杰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持续加深、我国经济发展遇到严重困难的背景下,新闻出版全行业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应对,采取措施,增加投资,扩大内需,加快新闻出版产业结构调整,新闻出版产业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

  数据显示,与2008年相比,2009年全国新闻出版业总产值增长20%左右,图书销售增长20%左右,新媒体出版增长42%左右,投资总额增长35%左右。

  2009年,新闻出版总署加强了与北京、上海、安徽、福建、宁夏、重庆、湖北等省区市以及与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全面启动国家出版基金,投入3亿多元资助国家和民族以及公益性出版项目,今年春节前,全国将建成农家书屋24万至30万家,提前完成“十一五”规划任务;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转制工作全面展开,103家高校出版社和268家地方出版社转制工作基本完成。报刊出版单位分类改革稳步实施,全国已有1069家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制或登记为企业法人。首次全国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等级评估工作完成,确定了首批“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一批大型出版传媒集团公司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完善,跨媒体、跨行业、跨地区、跨国界和跨所有制的合作、联营、并购、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打造了全国首家资产、销售“双百亿”企业——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公司;网络出版、手机出版等新兴出版产业发展迅速,动漫网游出版和数字印刷等新业态发展势头强劲;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成为新中国60年来在国际上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文化交流活动,极大地提升了中华文化影响力和我国文化软实力。(记者璩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