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不满情报机构明争暗斗要办“间谍学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08:39
  新华网消息:英国《独立报》1月11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创建一所“间谍学校”,该学校的主要工作是阻止法国不同情报机构负责人之间互相刺探和明争暗斗。

  据法国《世界报》披露,首任校长将由一名从未涉足情报领域的女性出任。此人现在是法国某名牌专科大学的高层人士。

  这所间谍学校的工作不是教有抱负的“詹姆斯邦德”或“玛塔哈里”们如何隐藏窃听器或用毒雨伞杀死对手。该学校只接纳间谍机构高级负责人。它实际上将是一所情报“参谋学院”,主要任务是在错综复杂且经常出现对立的法国间谍界形成团结氛围和团队精神。

  法国情报和安全机构经常被指互相斗来斗去,就像对待外敌一样。这些机构的负责人不时与国内政治人物或派别有联系,因此成了权力游戏的工具。

  萨科齐认为自己曾在逐步掌权的过程中成为这类斗争的受害者,他决心仿照美国模式创建一个单一的法国“情报机构”。他计划建立一个相当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机构———法国国家防御和安全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下辖一个情报部门———国家情报委员会,国家情报委员会将把法国6大情报和安全机构负责人团结在一起。这两个委员会的主席都将由萨科齐担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