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狂乱打人怪病难治 父亲无奈将其绑树上(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1月14日08:48
父亲和小杰在医院等待检查 摄影吴小川
父亲和小杰在医院等待检查 摄影吴小川

小杰(左一)就是被父亲捆绑在这棵树上暴打 摄影吴小川
小杰(左一)就是被父亲捆绑在这棵树上暴打 摄影吴小川

  成都一少年得怪病 一发作就用手去抓别人的脸

  因儿子狂乱打人父亲将其绑在树上3个小时并打了他,但表示将尽力为儿子治病

  医生初步判断孩子患“精神发育迟滞”的病,从小表现出暴力倾向,很难根治只能用药控制

  13岁的小杰(化名)被绑在一棵碗口粗的树上,旁边还扔着一根大拇指般粗细的钢管。他没有反抗,只是大睁着双眼,恶狠狠地看着周围的人。他的父亲,39岁的宾登义就站在旁边,但丝毫没有要上去解开儿子的意思。

  “儿子是我打的,也是我绑的。”宾登义捡起已经被打弯折的钢管。10多名围观群众要求他给儿子松绑,他断然拒绝:“不,给他松了绑,他又要乱打人,今天早上就打了5个了。”

  昨日上午11时,这一幕发生在成都市金牛区蜀光路3号门前的人行道上。

  “快走,他又犯病了,要乱抓人”

  昨日一大早,宾登义就骑着电瓶车,带着儿子小杰来到蜀光路,他和这儿的一位商户约好,今天过来谈定做雨棚的事情。他没有固定工作,靠接点装修的活计,勉强维持一家四口的生活。

  上午9时许,宾登义正和对方谈雨棚的价格。突然,背后传来一声哭喊,扭头一看,儿子小杰脸孔发白,双手呈爪状,正朝一个刚上幼儿园的小女孩脸上抓去。小女孩被小杰吓坏了,不停哭喊。宾登义赶紧冲过去抱住儿子,大喊:“快走,他又犯病了,要乱打人。”

  惊恐的小女孩被父母赶紧抱走,宾登义则紧紧抱住儿子,但小杰仿佛发了狂一般,挣脱了宾登义,又向路边一位50多岁的太婆冲去,右手在她脸上抓出一道血痕,对方吓得慌忙逃跑,宾登义则跟在儿子身后,想要控制住他。“他发起狂来力气大得很,我都拉不住。”

  眼看着儿子又伤了几名路人,宾登义赶紧从电瓶车上拿出一根原本用来装雨棚的钢管,抡起钢管就朝儿子劈头盖脸地打下去。

  “不要解开,解开他要乱打人”

  挨了一顿钢管后,小杰渐渐安静下来,宾登义从电瓶车上拿出一截绳索,将儿子双手反绑在一棵碗口粗的树上,他则拿着钢管站在一边,累得呼呼喘气。很快,过往的市民围了过来。宾登义向人群解释,绑住儿子是因为儿子有病,发病时会乱打人。“几乎每天都会发一次病,发病的时候父母都不认,随便哪个都要打。”

  从上午9时许一直到11时,小杰一直被绑在树上。围观的群众中,有人看不下去了,要求宾登义将儿子解开,遭到他拒绝:“不要解开,解开他要乱打人,哪个都拉不住。”但一些群众仍然要上前解开小杰,甚至早上曾被小杰攻击过的一位大爷也实在看不下去了,他不顾宾登义的阻拦,执意要上前去解开绳索。绳结还没解开,小杰突然从绳子里挣脱出右手,朝大爷的脸上抓去,大爷慌忙闪避,脸上仍然挨了一下。宾登义连忙上前,将儿子捆紧。

  就这样,小杰一直被捆绑在树上,周围的人群也慢慢散去。直到中午12时许,一名电视台记者来到现场,才将小杰解下。这一次,他没有攻击人,乖乖地跟在父亲的背后。

  “只有打,打一顿他就好一点”

  说起小杰,宾登义一脸愁苦:“这个娃儿从四五岁开始发病,一直到现在,想了好多办法都没用,只有打,打一顿他就稍微好一点。”

  小杰是宾登义的大儿子,4岁时,小杰第一次发狂打人。“一个几岁的娃娃,追到大人乱打,连父母也打,直接上来就抓脸。”

  几年来,宾登义为了治好儿子的毛病,试过很多办法,但收效甚微。他曾去医院给儿子做过检查,并花掉数千元的医药费,但没有效果。

  因为小杰的毛病,宾登义不得不频繁搬家,乱打人的毛病也毁掉了宾登义的生意,“今天那个雨棚,本来都谈好了3000元,我可以赚三四百元钱。他打人后,人家就不愿意让我做了。”

  他逐渐对治好儿子失去了信心,转而用暴力来解决问题,每次小杰一犯病,他就会抄起家伙将儿子痛打一顿。心灰意冷的他几次把儿子丢弃,但儿子都找到路回家了。“很奇怪,他数数都数不清,却清楚地记得我11位数字的手机号码。”

  医生:患疾病才表现出暴力倾向

  昨日下午,宾登义和小杰来到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小杰穿着一件不合身的大人衣服,脸部肿起,身上、脸上满是泥土。

  四医院医生李毅走过来,问小杰:“你今年几岁?”“满了。”他答。“那你是哪一年出生的呢?”“今年下半年。”“100减7等于多少?”小杰歪着脑袋想了两秒钟,“等于8。”他说。李毅摇摇头:“这个娃儿智商有问题。”

  诊断后,李医生认为,小杰除了智力有问题外,还患有一种名叫“精神发育迟滞”的疾病。“患有这种病的人,从青春期开始就表现出暴力倾向,会不受控制乱打人。目前很难根治,只能用药控制。”

  宾登义则开始四处借钱,准备明天去川大华西医院给儿子看病,“据说这种病在华西医院动一个手术就能根除。如果真有希望的话,我砸锅卖铁也要把他治好。”奔波一下午,他借到了1500元钱。

  在回家的路上,宾登义扭头看着儿子:“如果治不好的话,我就只有买条铁链,天天把你锁在屋里。”小杰低着头,半天,吐出一个字:“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