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创业板即将增加至50家创业板指数推出时机成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08:33
  随着赛为智能等新一批8家创业板公司完成招股、即将挂牌上市,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将从目前的42家增至50家。业内人士表示,有了50家上市公司,意味着创业板指数编制所需要的规模基础基本具备,推出创业板指数的时机已经成熟。

  自2009年10月30日开市以来,创业板已运行了2个多月,但对于创业板的整体涨跌情况,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市场指数进行衡量。

  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运行初期,上市公司数量及市场规模都比较小,而且新股上市首日股价波动大,马上就编制和发布指数不合时宜。目前,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即将达到50家,已经具备了编制指数所需要的规模基础。推出创业板指数,不仅便于投资者全面地掌握创业板股票的涨跌情况,也有利于基金公司开发与创业板相关的投资产品。据了解,部分基金公司已经着手积极备战推出创业板ETF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创业板后备资源丰富,投资者不必担心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少、股价波动大造成创业板指数大起大落的现象。监管部门将根据市场情况,在严格把关的基础上,积极扩大创业板市场规模。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底,证监会已经受理了223家企业的创业板上市申请。下一步,证监会还将完善创业板发行监管规则,研究制定创业板上市公司再融资办法。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