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塞罗那申办2022冬奥若成功将成首个冬夏奥运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08:43
  新华网马德里1月13日电(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王冬梅)西班牙重要历史文化名城巴塞罗那市市长霍尔迪·埃雷乌13日宣布,巴塞罗那决定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埃雷乌当日是在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巴塞罗那市具备举办奥运会的条件和经验,希望能够重温奥运梦。

  西班牙皇家冬季运动协会主席爱德华多·罗尔丹在得知巴塞罗那宣布申奥的消息后非常高兴,他表示,巴塞罗那完全有能力举办冬奥会,申奥一事将推动冰雪运动在西班牙的发展。

  根据规定,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申请需要在2013年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国际奥委会将在2015年宣布最后结果。

  1992年,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曾成功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如果申办冬奥会成功,它将成为历史上首个同时举办过冬夏两届奥运会的城市。除了巴塞罗那之外,西班牙的萨拉戈萨市以及罗马尼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的城市也在考虑申办2022年冬奥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