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实名购票旅客证件丢失后可凭7种证明登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9:04
  铁路车票实名制实施后,旅客须凭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和进站上车。买票后如果有效证件丢了,怎么办?广铁警方在车站设置了多处临时办证处,只要符合七项条件之一的,就可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进站乘车。

  1月30日~2月13日,在广铁集团管内的广州、广州东、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琶洲会馆9个车站试点车票实名制。广深线动车组列车、广九直通车、武广高铁动车组列车除外。

  广铁警方提醒,在别的车站购买的车票,不能在实施实名制的车站进站上车,拒绝铁路部门验票或强行进站,将依法受到处罚。(记者郑伟庭通讯员广铁公宣)

  七种证明文件包括:

  1.持有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户籍证明;

  2.持学生证购票的旅客,出具所在学校的证明;

  3.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持所在部队出具的证明信;

  4.外籍旅客需持当地使领馆出具的证明信;

  5.港澳台旅客持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信;

  6.以其他有效证件购票旅客持发证部门出具的证明信;

  7.持居民身份证购买车票的旅客,经车站临时办证处查询人口信息系统确认旅客身份。

  (注:证明信内容须包括旅客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与车票票面记载的旅客身份信息一致,并加盖证明单位公章。)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