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发生7.0级强震 各方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2010年01月14日09:14

  中国:

  1月13日20时30分,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60余人从首都国际机场启程,支援海地抢险救灾。他们携带了必需的食物、搜救设备和医疗物资以及3只搜救犬。此外,中国红十字总会还决定向海地提供100万美元紧急援助款

    中国首席慈善家给海地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美国: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下令快速地、不惜任何代价地挽救生命,第一支美国救援队已经在13日到达灾难现场。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一艘美国航空母舰也将在两天内到达海地,许多小型舰只也将陆续到达那里参加救灾。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3日发起成立基金会,帮助遭受地震打击的海地救灾。他表示,哪怕一两美元都会起到作用。据法新社报道,现任联合国驻海地特使的克林顿表示:“我们要尽力拯救更多的生命,因此对我们每个情系灾区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捐献资金,哪怕只有一两美元。”克林顿表示,人们还可以通过克林顿基金会的网站捐款,网址是www.clintonfoundation.org/haitiearthquake.

  西班牙:

  搭载救灾专家的飞机将于13日夜里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郊外的一个军事基地起飞,飞往海地首都太子港。40名救灾专家包括警察、消防员与急救服务人员,他们并带去了特种受驯犬。并将于14日派出第二架飞机,机上将搭载外科医生、医疗设备与阵地医院。

  阿根廷:

  一架运送阿根廷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军用飞机已准备就绪等待起飞,救灾物资包括用于加强医院救治能力的大量医疗用品。阿根廷维和部队医院是目前海地首都太子港灾区唯一一家能够使用的医院。13日当天,医院已完成至少85例救治手术。

  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将向海地紧急派遣一个救援小组,参与当地的人员搜救工作。救援小组由12名抢险队员,数名洪都拉斯突发灾难监测局专家和军方专家组成。该小组除了在地震灾区搜救被掩埋人员外,还将参与当地的灾后重建工作。

  世行:

  世界银行13日称计划向海地提供1亿美元援助资金以帮助其用于灾后恢复和重建。提供金融援助外,世行还将派出专家对地震灾情进行评估,以帮助制定灾后重建计划。

  巴西

  巴西宣布将向海地提供1500万美元紧急援助。巴西农业部称,该国首批将运送14吨食物,包括糖、奶粉和沙丁鱼,另外还将于周五再运送14吨食物至海地。

  芬兰:

  芬兰红十字会13日决定从其救灾基金中拨出20万欧元用于在海地的救援行动,并向芬兰外交部申请援助资金,以便向海地派遣移动医疗救护站。芬兰红十字会的医疗专家以及10名芬兰救援人员已做好准备前往海地参加救援。

  意大利:

  意大利已经向地震灾区紧急提供了两笔共计100万欧元的援助款,其中50万欧元由世界粮食计划署安排用于为受灾民众提供紧急食品援助,另外50万欧元将由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用于组织救援行动。一架满载食品、药品、帐篷等救援物资的C130运输机最快将于13日晚间出发前往海地,一家野战医院和一支专业医疗队伍将同机前往灾区。意大利民保局和外交部等部门组成的专门小组也将随机抵达海地,评估当地的损失以及需求,为继续提供物资援助做准备。

  俄罗斯: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与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通电话时,责成该部向海地地震灾区受伤人员提供援助。绍伊古报告说,紧急情况部将派出运输飞机前往海地开展救援工作,机上将携带空中机动救援医院以及食品和药品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巴拿马:

  巴拿马政府12日对强烈地震在海地造成严重损害表示遗憾,并允诺将向海地提供人道救援。

  德国:

  德国外交部当天宣布,向海地地震灾区提供100万欧元的资金援助,用于对灾民的紧急救助。随后,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尼贝尔表示,德国还将向当地灾民提供价值50万欧元的食品援助,这批食品将由在地震灾区的德国技术合作机构工作人员发放。包括地震救援队在内的德国专业救援力量也已整装待命,准备随时开赴地震灾区。

  古巴:

  大约400名震前已在海地的绝大多数古巴医疗人员,在这次地震中安然无恙。设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2家古巴阵地医院,截至13日早晨,已经为近700名伤员提供了医疗救治。

    世界粮食署:

    粮食署正在从位于萨尔瓦多的紧急物资供应站空运约90吨的高能饼干,可满足3万人一周的粮食需求。此外,粮食署还将从多米尼加共和国采购大米、玉米面和植物油等食品提供给灾民。

    欧盟:

    欧盟委员会13日决定,向遭受地震灾害的海地紧急提供300万欧元援助,并将在进一步评估海地灾情后提供后续援助。将向海地提供水净化设备、帐篷、医疗设备等物资以及派遣救援队。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外长斯蒂芬-史密斯14日表示,澳大利亚将向遭受地震灾难的海地,提供1000万澳元(92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

    韩国:

    韩国政府14日表示,计划向发生强震的海地提供紧急救护品、派遣紧急救护队,支援海地的重建工作。此次人道主义援助规模达100万美元。

    日本: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14日宣布将向遭受地震灾难的海地提供500万美元的紧急救灾援助。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