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人移民澳洲势头不减 抵境人数超过英国居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9:16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在全球金融危机和澳元强劲的阴霾下,中国人移民澳洲的汹涌势头不减。自去年7月以来的五个月间,中国已经取代英国成为澳洲最大的移民来源国家,抵境“报到”的移民人数约为7800名,超过英国的7300名。

  根据澳洲统计局(ABS)的最新数字,中国出生人口的移民比例,从2009年8月至10月间的连续三个月,一直问鼎澳洲抵境“报到”移民人数的榜首,超过传统的英国和新西兰,甚至后来居上的印度。

  中国人移民澳洲的飙涨势头,从去年7月开始显露迹象,移民比例从6月份屈居第四(9.0%),骤然跃升至7月份的第二位(11.8%),劲超英国和新西兰,当月排名第一的是印度(12.1%)。

  此后,中国人移民比例保持三个月的霸主地位。

  尽管11月份的中国移民趋势趋缓,抵境“报到”移民比例达12.2%,略低于排名第一的英国(12.7%),但是整体的上升势头依然势不可挡。

  澳洲统计局的数字显示,2009年7月至11月间,澳洲吸纳的抵境“报到”移民总数达到60190名,其中中国移民人数为7764.47名,所占比例分别为11.8%、13.9%、13.1%、13.3%和12.2%。

  根据澳洲移民部的统计数字,2008至2009年度,英国到澳洲的抵境“报到”移民人数高达21545名,中国则为15803名,两者的悬殊差距达5742名。本财政年度头五个月,两国移民比例的此消彼长,部分归因于中国经济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强劲复苏。(峻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