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团体政党促立法会在高铁拨款审议中向前迈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9:22

  资料图:1月8日,香港立法会开会审议高铁拨款,有多个民间团体在会场外各自表达要求加快建造高铁和反对建设高铁等多种诉求。中新社发郑祚声 摄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拨款申请审议一再拖延,引起社会关注。香港不同团体、政党继续发起行动,促请立法会在高铁拨款事项上向前迈步。

  居港大陆海外学人联合会13日举行香港高铁发展方案研讨会,海学联代表向与会的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邱诚武递交声明,表明该会支持高铁拨款的立场,并期待立法会议员在审议中做到以港人福祉为依归。

  海学联会长、香港理工大学物流与航运学系教授阎洪表示,世界发达国家目前都争相更新建设高铁系统,东南亚国家也希望连接上中国内地的高铁网络。香港若持置身事外的态度看待高铁发展,意味着中国巨大的市场网络将把号称国际物流支柱的香港永远排除在外。

  高铁香港段估逾600亿港元的造价是舆论焦点之一。海学联成员、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学院教授王永从成本与效益角度分析认为,成本低并非判断公共支出决策优劣的标准,有时恰恰要求公共支出达到某一高度,才能保证决策达到预期效果。

  邱诚武介绍说,以运输学量化方法计算,高铁在未来50年帮助旅客节省的时间效益相当于870亿元港币,且港府的估算属保守估计,实际效益可能更大,故毋须担心高铁运营亏本。

  香港民建联也于同日在立法会门外发起“支持高铁快上马 反对拖延阻发展”请愿行动,呼吁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尽快投票通过拨款,落实以西九龙为总站的高铁计划。民建联并将于14日在全港范围发起“撑高铁撑香港”签名行动。(茹萦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