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拟加330亿军费 配合向阿富汗增兵3万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4日09:19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13日报道,白宫一位匿名高官透露称,奥巴马政府正计划向国会申请追加330亿美元的军费,以投入到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

  报道称,奥巴马要求在2010年增加的330亿军费将主要用来扩大在阿富汗的战事。去年,奥巴马做出向阿富汗增兵3万人的决定。据介绍,奥巴马的这一要求将与2011年军费预算一同在月末呈交给国会。军方官员认为2011年的军费将超过7000亿美元,不过具体的数字还在商讨之中。

  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申请的额外军费将很有可能在国会获得通过,因为尽管一些民主党人反对扩大阿富汗战争,但大部分共和党人和部分对阿富汗战争持宽容态度的民主党人将同意奥巴马的这一要求。

  另外,美国政府还将于下月向国会汇报未来4年美国的主要军事方向,这其中包括胜利结束目前的战争并避免新战争的发生,其核心军事行动将包括打击叛乱分子和进行反恐。

  美国军方将于2月1日向国会递交《四年防务评估报告》,本月11日和12日美国高级军事指挥官已经听取了这份报告的简要汇报,并收到了白宫提交的未来5年的初步预算计划。

  据悉,《四年防务评估报告》列出了未来美军行动的6大关键区域,并明确了国防部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美国派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执行监视和攻击任务的无人机被列为重点工作。国防部希望加快新型“死神”战机的采购,到2013年时增加“捕食者”和“死神”两类战机的数量。

  奥巴马去年12月初宣布将在2010年夏天前向阿富汗增派3万名兵力,以尽快结束阿富汗战争。根据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的估计,每增派一名驻阿富汗的美军,每年就将多花费大概1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