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五市提名爆发内战 陈菊系统发飙全力反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9:28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3日决定,“五都”市长、议员人选由民调决定,提名期限为五月底。原本以三月为决战点的高雄市长陈菊感到错愕、遗憾,菊系中执委洪智坤全力反击,并抨击蔡英文说不出提名延后的理由,令人感觉在“硬拗”,将在二十四日临时全代会寻求翻案。

  据透露,陈菊民调虽然暂居领先,但幕僚担心夜长梦多,市府系统全力反击。派系要角也质疑,五月期限是自我设限,天王苏贞昌、谢长廷五月底能协调好吗?国民党对手若还没出线呢?五月牵涉民进党主席改选,届时谁来协调?

  民进党中执会昨天通过二○一○年“直辖市长”与“直辖市”议员提名特别条例,将以“完全民调”决定人选。为了平息“党员派”反弹,原本以为三月底决定“五都”人选,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宣布,五月底决定人选,“党员派”接受延长期限的妥协方案,陈菊系统却发飙,洪智坤和苏嘉全大吵一架,会议开了四个多小时。

  中执会后,陈菊下令洪智坤向记者公开立场。苏嘉全还拉洪智坤辟室密谈,蔡英文随后也加入战局,会议室中,三人嗓门大到让党工面面相觑。

  据转述,洪智坤在中执会质疑,蔡英文多次对外宣布说要三月提名人选,为何延至五月底?基层声音希望尽早提名、解决纷争、促进团结,党中央此举徒增纷扰。蔡英文说,三月是她个人意见,“这没有面子问题”。

  民进党“五都”爆内战烽火,民进党去年举办过台北县议员党内初选,但新北市“升格”后,党内初选将再战一次。去年通过初选的台北县议员被提名人不满,扬言要向党主席蔡英文“告御状”,呛声党中央不要“装肖维”。

  民进党副秘书长洪耀福说,台北县去年虽办过初选,但“升格”后就是两次性质不同的选举,去年也有人布局台北县乡镇市长,而没有参与县议员初选,党中央依照程序办理,“当然要重新初选一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