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广西籍维和警察胡小平目前尚未联系上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9:31

  胡小平,家乡热盼你平安的消息

  广西新闻网玉林讯 (记者赵敏 通讯员冯春晖)1月13日,海地发生强烈地震。玉林市公安局民警胡小平从2009年9月25日起在海地执行维和任务。地震发生后,玉林市公安局密切关注胡小平的情况。截至今日凌晨零时记者发稿时止,胡小平还未联系上。

  据了解,今年34岁的胡小平,原是玉林市公安局反恐办公室副主任。2009年2月,在公安部的组织下,他第二次参加并通过联合国官员主持的考试,拿到了“联合国维和民事警察资格证书”。同年9月25日,他获得公安部批准后,飞抵海地执行为期一年的联合国维和警察任务,成为玉林市第一名参与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警察。海地发生地震前,胡小平经常与家人和单位保持联络。

  地震发生后,胡小平的安危牵动玉林市公安局领导、民警及胡小平家人的心。玉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建忠安排该局有关部门,通过电话、邮件等多种方式与胡小平联系,但因当地通信中断,截至记者今日凌晨零时发稿时止,尚未联系上。目前,该局仍在继续通过各种途径设法联系,该局领导已向胡小平家属通报海地地震有关情况,双方并保持随时联系。有关部门表示,目前不能透露胡小平在海地维和的情况。由于各种原因,记者也没有联系到胡小平的家属。

  据介绍,胡小平从警13年来,先后被评为玉林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3次、被授予个人嘉奖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考核为优秀公务员3次。

  忆海地情景 祝战友平安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唐爱春 文彩云)“太惨了!”1月13日,通过互联网得知海地发生强震的消息后,曾以广西籍联合国维和警察身份,在海地工作过的王钢忍不住叹气。王钢认为:海地傍山依海,地形陡峭,人口密集,震后救援难度很大。

  王钢原是自治区公安厅民警,现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工作。1月13日下午6时许,在王钢的办公室,他一见到记者,就急切地指着墙上的世界地图,找到海地所在位置,介绍他所了解的情况:“我曾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维和3个月,海地傍山依海,地面不平坦,山上的路也很陡,有的坡度达到45度,性能差点的装甲车爬不上去,震后救援难度真的很大。”

  说起海地的情况,王钢说,太子港人口密集,不少家庭很多成员挤在一起住。太子港虽是首都,但民房的质量仍比较差,地基打得不深。因为经济匮乏,不少房屋年久失修。在强震下,房屋倒塌情况肯定很严重。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