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湖北天门打黑第一案宣判 原市长助理获刑五年半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1月14日09:34

  “天门打黑第一案”宣判 原市长助理黄鸿雁获刑5年半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卫华、叶纯、蒲哲 通讯员程正华、蔡莉报道:监利县人民法院昨日披露,前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天门打黑第一案”——夏侯思聪涉黑团伙案已于前日一审判决,“黑老大”夏侯思聪九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200万元,其“保护伞”天门市原市长助理黄鸿雁获刑5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夏侯思聪,又名夏思聪,现年37岁,被捕前系天门市地税局干部。自2005年起,就有群众向省公安厅举报天门夏侯思聪涉黑团伙。2005年7月12日,一封举报信摆在省公安厅主要负责人案头,署名“一群有正义感的群众”。举报信称,自2001年以来,夏侯思聪团伙采取寻衅滋事、暴力恐吓、故意伤害等手段,在天门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群众。为确立旗下公司的强势地位,夏侯思聪及其党羽通过暴力、威胁手段,打压竞争对手,控制大型建筑工程的水泥、黄沙等供应,对市场主体强行参股、占股 ,控制天门地区啤酒供应市场,垄断天门城区骨灰盒经营,强行收取客运线路保护费,觊觎土地市场,并致3人重伤、多人轻伤和轻微伤。省公安厅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天门警方迅速侦办。到2007年5月,布控专班完成了对夏侯思聪团伙12名骨干成员的全面监控。不久,夏侯思聪结交到时任天门市市长助理的黄鸿雁。2007年底,在黄鸿雁的帮助下,夏侯思聪在天门市一次土地拍卖中,在拍卖现场采取暴力威胁,阻止竞买人举牌,最终帮助彭某等人以5200万元竞买成功,事后彭某、何某支付其“辛苦费”50万元。

  2008年11月,夏侯思聪涉黑案专案组成立。当年12月2日深夜,省公安厅异地调动百余名警力,在夏侯思聪经营的“新999娱乐公司”抓获夏侯思聪及其多名同伙。从当月5日到去年7月15日,专班民警远赴广东、海南、、北京、浙江、武汉等地,基本抓获了该团伙潜逃的成员。去年初,专案组发现黄鸿雁与夏侯思聪涉黑团伙有染。由于黄鸿雁的特殊身份,专案民警向省纪委作了汇报,获得大力支持。同年4月14日,黄鸿雁因涉嫌参与涉黑案被刑拘,夏侯思聪团伙涉黑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上月22日至24日,监利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夏侯思聪涉黑团伙一案。前日,该院一审判决被告夏侯思聪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故意伤害罪等9项罪行,决定九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200万元,没收其聚敛的财产533.823万元。被告黄鸿雁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及犯强迫交易罪、挪用公款罪。决定三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另23名被告分别被判决1年零2个月至14年零6个月的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