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迪警告希腊和葡萄牙经济走向“慢性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9:46

  圣托里尼岛(Santorini)是爱琴海最璀璨的一颗明珠,柏拉图笔下的自由之地,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最壮阔的海景,这里蓝白相知的色彩天地是艺术家的聚集地,是摄影家的天堂,在这里,你可以作诗人,也可以作画家,彩绘出你心目中圣托里尼最蓝的天空。(资料图)中新社发郑璐 摄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评级机构穆迪昨天警告,今年欧洲政府的债务市场仍然紧张和不明朗,其中希腊和葡萄牙的经济面对“慢性死亡”的风险。

  穆迪表示,希腊和葡萄牙竞争力的相对低下,将对其加税能力造成冲击,如果不能扭转此局面,两国财政面临较高的“慢性死亡”风险,但出现国际收支危机并“突然死亡”的风险可忽略不计。

  如果希腊被进一步降级,严重后果是希腊银行将很难利用希腊政府债券做抵押,以低息向欧洲央行借入定期资金。由于政府债务急升,令人忧虑很多主要经济体的财政健康情况。

  此外,欧盟统计局前天说,希腊政府可能为了掩盖政府债务危机的严重程度而在统计数据上做了手脚,因为希腊统计机构报称,在去年10月向欧盟统计局提交相关财政数据时受到政治干涉,而希腊政府提供的一系列统计数据中存在“有意误报”,为的是使政府财政赤字显得少一些。

  另外,根据数据公司Markit资料显示,投资者保护自己免受德国、法国和英国等15个欧洲发达国家违约损失的成本,高过欧洲125间投资公司。其中希腊的保险成本由去年9月上升了140个基点至263个基点。

  德国官方数字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2009年收缩5%,陷入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