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汽车环保补贴使去年奥地利乘用车销量增加近一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09:55
  新华网维也纳1月13日专电(记者刘钢)奥地利统计局13日发表的报告说,2009年奥地利汽车市场共销售个人乘用车31.94万辆,较上年增长了8.8%,创下自1992年以来个人乘用车销量最高纪录。

  奥地利商会汽车行业发言人奥伯瓦尔内尔认为,政府实施的汽车环保补贴政策是奥地利去年乘用车销售取得好成绩的主要原因。

  受经济危机影响,去年前三个月,奥地利个人乘用车的销售一度出现两位数的萎缩。奥地利政府及时出台汽车环保补贴政策,规定1996年以前购买并登记的个人乘用车车主如淘汰此车并同时购买新车,可以享受国家及汽车销售行提供的资金补贴,补贴总额为每辆汽车1500欧元。

  这一政策的出台立即对个人乘用车的销售起到了刺激作用。从去年4月份起,奥地利个人乘用车的销售开始止跌,并于去年7月份开始逐步回升,最大月升幅曾达44%。奥地利汽车业专家预计,汽车环保政策的出台约使2万至2.5万辆老旧车辆得以更新。

  奥地利统计局还预计,2010年个人乘用车销量将达到29万辆至30万辆。奥伯瓦尔内尔指出,从今年初开始提高的汽车一次性废气排放税会在一定程度上抵制人们购买新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